广州资产临时党总支荣获“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广州资产临时党总支

荣获“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1日,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州市国资委党委授予中共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唱响“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响亮乐章。广州资产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打造以“薪火永传——赋能人才、深耕业务、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为特色的党建品牌,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增速及人均效能居行业前列,继续保持广东省内不良资产一级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2018年-2021年,广州资产连续四年获得中诚信AAA信用评级;荣获越秀集团2018-2020“优化结构 创新发展”重大贡献奖,公司党组织多次获评“领先级”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扛起“切实履行国企责任“的本色担当。广州资产积极参与省市不良资产行业监管体系搭建,建言献策,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和公司治理两方面优势,以重组重整项目为载体,切实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阳江市某重组项目盘活了当地重要的纳税企业,实现了厂房旧厂搬迁升级复产和1000多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得到社会广泛赞誉,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经典破产重整案例在全国法院系统进行宣传。南沙区某重组项目有效解决了资源错配问题,为南沙区政府节省了上千万元的安全维护支出,为居民排除了安全隐患,具有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广州市某国企债权处置项目通过积极营销,充分挖掘资产线索,促成食品集团回购,有效助力市国资委僵尸企业出清,维护区域金融生态稳定。

步入“国企民企红联共建“的党建联姻佳境。通过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产业相关、产权相联”的原则,广州资产以红联共建方式,与近10家国企、民企“党建联姻”。与信达资产、东方资产、华润资产、银河资产、中财资本、碧桂园、万科、合生创展、深圳融创、雅居乐资本、国健开发、信基集团、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产投基金等行业龙头建立了深厚的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了广阔的党建“生态圈”合作平台,扩大党建“朋友圈”,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好、发展好”“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未来,广州资产临时党总支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公司年度事业计划,分析新形势、对标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检验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不断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确保“十四五”战略发展任务和各项事业计划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