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资产拿下省内首单个贷不良资产包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6月29日,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资产”)成功收购民生银行广州分行2021年第1期个人经营类信用不良贷款资产包,债权总额超过1862万元。这是广州资产自6月17日获批参与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后拿下的首单个贷不良资产包, 也是广东省内银行业转让的首个个人不良资产包。广州资产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尽调工作,现场经过近60轮的竞价后最终成功摘牌。

       自2021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以来,广州资产高度重视,聘请知名机构开发信息系统用于个人不良贷款管理工作,筹备设立零售业务部并组建专业的人才队伍,制定涵盖业务、风险、操作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接下来广州资产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行业监管和《通知》有关要求,审慎开展试点工作,为个贷不良的化解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越秀金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