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资产获批参与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近日,广州资产正式获批参与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工作。

根据2021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要求,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应经营管理状况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监管评价良好,并经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同意文件后,可参与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

广州资产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坚定聚焦不良资产主业,着力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广州资产累计不良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1800亿元,连续4年在广东省不良资产一级市场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完成多个重大重组重整项目,阳江市某破产重组项目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经典破产重整案例在全国法院系统进行宣传,深圳最大冷库和冷冻食品批发市场重组项目确保企业正常运作、保障冷冻食品供应、稳定地方菜篮子、在疫情期间有力保障了民生安定。

自《通知》发布以来广州资产高度重视,聘请知名机构开发信息系统用于个人不良贷款管理工作,筹备设立零售业务部并组建专业的人才队伍,制定涵盖业务、风险、操作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接下来广州资产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行业监管和《通知》有关要求,审慎开展试点工作,为个贷不良的化解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越秀金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