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资产举办城市更新业务系列专题培训--城市更新的土地整备以及政府土地收储的关系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越秀金控集团

4月28日下午,广州资产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专家就城市更新业务等相关领域的政策及法规,在越秀金融大厦58楼做了专题培训和研讨。

城市更新业务是越秀金控及广州资产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要工作方向和业绩增长点。广州资产将大力配合集团的业务发展,创新开发更多金融产品来支持城市更新业务。对于这一全新的领域,如何设计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如何更好把握业务的节奏,如何有效防控业务风险,公司需要从高层到基层全员对城市更新的核心内容以及风险防控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后续设计业务战略、业务流程、风险管控措施等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广州资产将举行为期2个月的城市更新系列专题培训及研讨会。

会上,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前期研究部的相关负责人对城市更新中土地储备与更新改造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土地开发的实践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处的相关负责人对广州市更新土地整备以及“三旧”用地报批政策进行了解读与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广州资产对城市更新改造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公司后续拓展城市更新业务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