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成员|广州资产“2020年度银行座谈会”举办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来源:新华网

11月10日,广州资产“2020年度银行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办。五大国有银行、各大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等共30余家银行代表以及越秀金控和广州资产有关领导近15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就广州资产2020年度经营情况及与各大银行的业务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越秀金控总经理杨晓民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三年,依托银行、股东和自身专业实力,广州资产保持了快速的增长态势,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十四五”期间,越秀金控将继续坚定支持广州资产做强做大,实现“全国一流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愿景。

“自成立以来,我们坚持聚焦不良资产核心主业、聚焦大湾区双聚焦发展战略。广州资产董事长梁镜华重点从经营业绩、发展规划以及银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竞争格局不断加剧、监管态势日益趋严的外部环境,广州资产上下同心协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三季度末,广州资产实现各项收入超15亿元,利润总额超6.5亿元,净利润近5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6%45%45%,累计收购资产规模超过1500亿元,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广州资产各项经营指标进入地方AMC行业前五。

在“十四五”期间,广州资产将以“6-6-3”为战略布局,围绕“专业化方向、产业化布局、国际化视野、数字化转型、投行化经营、银行化管理”六大战略主题,提升“定价交易、处置清收、重组和资产运营、生态构建、融资与资本运作、风险管理”六大核心能力,建设好“组织管控、人才激励和数字化”三大核心支撑体系,力争期末各项主要经营指标较“十三五”实现大幅增长。

会上,各家银行代表就不良资产信息共享、资金支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希望银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为大湾区金融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银行座谈会是广州资产成立三年以来第三次组织召开的银企交流活动。以银行为代表的各大金融机构是广州资产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是广州资产着力构建的不良资产生态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广州资产与各大银行的关系,坚定了各大银行对广州资产的发展信心。未来,广州资产还将与更多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经营上下游企业、各大中介机构等举办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夯实不良资产上中下游产业链,为区域金融稳定、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为广州资产打造百年老店而奋斗。

据悉,截至20209月末,广州资产总资产超300亿元,累计收购资产规模超1500亿元,累计处置规模超800亿元,连续三年保持广东省内不良资产一级市场占有率的领先地位。

(本文转载自 新华网)